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未成年人保护行动

未成年人保护行动

2017年06月19日 16:09:54 访问量:301

  

转载:人民网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吕冰报道:记者在今天由中宣部、团中央联合召开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行动情况介绍会上获悉,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前夕,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启动“未成年人保护行动”,非法雇用童工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据统计,目前我国未成年人约有3.41亿,约占全国13.08亿总人口的26.1%。未成年人是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群体,需要社会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非法雇用童工是危害未成年人的一个突出问题,为此,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将共同开展查处非法使用童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非法用工伤害;“黑网吧”和网吧违法经营一直是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将积极加强网吧、网络游戏和网络信息管理,推进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性上网场所建设;针对扶残儿童保护和特殊未成年人救助工作,民政、财政等部门将积极推动未成年人福利机构和救助机构建设以及对特殊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此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推进“食品放心工程”、“做好未成年人医疗保障”、改革和完善少年司法制度等工作,也是此次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行动”的工作重点。

  团中央等单位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网上普法竞赛,发布公益广告、推出法制教育影片以及制作播出未成年人保护法电视教育专题片等多种形式,传播尊重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吕冰)

编辑:刘俊芳
上一篇:“扫黄打非”进校园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