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2019年12月06日 18:20:00 访问量:921 作者:程丽霞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12月4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原平市交警大队宣教科亢军警官主讲,由学校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主持,全校班主任、安全办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亢军警官讲到,今年我们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以“守规则除隐 患、安全文明出行”为宣传主题,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配合学校开展“保安全、讲文明、树新风”交通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为此,我们向全校教师同学倡议:交通文明礼让,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好市民。

       首先,人人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在上学路上或放学路上,要自觉靠右沿人行道行走,不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

       其次,在乘车时,要自觉排队。在车上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人、孕妇、残疾人、病人和比自己年龄小的等有困难的人让座。下车时,按顺序依次下车,不争不抢,并帮助有困难的人下车。

       再次,在行走的路上,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主动帮助行走有困难的老人、病残人和幼儿等,做到助人为乐。

       最后,未满12周岁学生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学生不驾骑电动自行车。自觉执行学校规定,校园内不骑车、不玩滑车。同时,我们要“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一起走”,与我们的家长、亲友、熟人共同摒弃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做文明使者,共同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和谐原平城。

 安全副校长张海卓不仅对亢军警官的宣讲作了高度评价,说这次讲座是第八个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送给广大师生的一份厚礼,也是学校本学期安全教育工作方面计划内的一件事,更是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的一次及时雨!他说,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启迪了在坐每一位的心灵,可谓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接着还讲到咱们学校不少同学存在的安全意识淡泊的事例:一是好多学生存在上学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逆行的现象,二是坐汽车在马路中央随意停车下人的现象;三是有个别同学骑电动车上下学的问题。张校长希望学生们把交规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要做一个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学生,也要敢于同违反交规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最后刘建阳主任也对本次活动作了精炼得体的总结,为表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对原平交警大队对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支持和谢意,由张海卓副校长代表实验中学向原平交警大队敬献锦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外面天寒地冻,实验的校园暖意融融,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永远在路上。

 

 

 

 

 

编辑:李林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原平市实验中学11月安全例会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