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安全常识

2019年11月13日 10:18:56 访问量:322 作者:安全办 李林娜

消防安全常识

一、【火灾事故预防】

1、不随意乱扔烟头和其他火种;不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2、上山扫墓祭祖不能烧纸、烧香,以防发生山林火灾。

3、节庆时,应按规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能随意让儿童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让儿童玩火。

4、严禁在野外焚烧杂草或烧山。

二、【家庭预防火灾】

1、不能在家中放置汽油、酒精等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

2、家庭和汽车应自备灭火器。

3、严禁在家中进行爆竹加工和制作。

4、严禁擅自安装铁门封堵楼房通道和安全出口。

三、【公共场所预防火灾】

1、公共场所应制订防火避难逃生方案,各楼层明显处应悬挂紧急逃生路线图,并进行演练。

2、注意用火场所及设备的安全,并防范人为纵火。

火场逃生注意事项

1、火场逃生是直接与火魔斗智,与死神较量,因此必须讲究策略,才能战胜火魔,赢得生命的胜利。

2、烟雾是火场的第一杀手。当我们在烟雾弥漫的楼道里逃生时,要切记一点,一定要弯着腰,甚至是匍匐前进才能穿过烟雾区。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呼吸必须小而浅,这样烟雾就更不能侵扰你了,逃生之路就更安全了。

3、迅速逃离,不贪恋财物。

4、夺路而逃,不东躲西藏

烧伤、烫伤的急救

1、烧伤指高温作用于人体局部所造成的损伤。

2、一般来说,浸泡时间越早,水温越低 (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效果越好。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 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3、烫伤的治疗一: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可以消炎。

4、烫伤的治疗二: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5、烫伤的治疗三:切几片生梨,贴于烫伤处,有收敛止痛作用。

火灾预防

一、【教室火灾预防】

教室的门要符合防火的标准,灭火器要按规定摆放,不使用时要注意检查其是否还能用,前后门旁不可以放太多杂乱的东西,以保证意外发生时出口的通畅。

二、【学生宿舍的火灾预防】

1、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未熄灭的蚊香。

2、宿舍里不得存放易爆物品。不私接乱拉电线和违规使用电器,不购买劣质电器。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热设备,直流电源不用时立即取下。不得将实验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宿舍。

3、不得将吹风机和电熨斗放在可燃物上面,用完后立即拔下插头。

4、不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照明,更不要在蚊帐里点蜡烛看书。

5、台灯不要靠近被褥,枕头,走时要记得关灯。闻到电线胶皮被烧焦的气味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

6、不在通道上放置物品。

编辑:刘俊芳
上一篇:春季传染病知识
下一篇:没有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