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2019年11月16日 22:18:06 访问量:424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1113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会议室召开了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校长张春生、副校长郭全卿、孟永富、教务处主任张永春、年级部主任郭廷娈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初三年级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三年级部主任郭廷娈老师主持。会上,初三年级各学科组结合各自学科特点,针对相应科目月考成绩情况,分别从题型、答题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今后教学努力方向三个层面,作了汇报与交流。

      郭全卿副校长结合本次月考精准分析数据,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初三教师从这次月考中要充分认识到这一阶段的教情学情,进而反思自己的教学,找准问题症结,汲取感悟,探求有效对策,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求全体初三教师面对办学现状,要有忧患意识,要接受现实,勇担使命,找差距,确保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求全体初三教师要眼勤、腿勤、嘴勤,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认真分析学情,注重因材施教、跟踪落实,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有长足进步。四是要求全体初三教师要在教学常规上下功夫,备好课,上好课,重视批改、辅导、听课、评课、充电学习五个环节。五是要求全体初三教师要下苦功关注学生学习与思想动态,要严要求严管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充实的学习生活中。

      孟永富副校长从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两个方面,对全体初三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精准把握教育教学动态与发展导向。

      张春生校长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一是希望大家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多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交流,学习他们先进、独到的教学方法。并要求大家要具备客观分析问题、汲取经验的能力。二是希望各科任教师要与班主任老师团结协作、关注学生的心灵世界。三是希望大家要明确中考目标与责任,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加强对后进生的辅导,巩固提高中等生学习成绩,培养尖子生,分层突破,为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 文:赵建明  图:张所柱

 

编辑:刘俊芳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