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0日 19:29:05 访问量:663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1115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法制副校长、原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书春主讲。副校长张海卓、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班主任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检察官的讲座以《我们都是一家人、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采用PPt的形式,共分四大部分给大家作了详细讲解:一是通过介绍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二是精准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及表现形式。表现形式有三种:行为欺凌、语言暴力、心理暴力。三是深入阐述了校园欺凌所涉及的法律条例。具体包括《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与《刑法》两个内容。四是如何防范、应对校园欺凌。并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常识》手册。


本次讲座由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刘建阳主持。他讲了两点感受:一是讲座采用法律知识抢答互动形式,现实感强,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二是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王晓峰   文:赵建明)

 

编辑:刘俊芳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