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

2022年11月13日 15:40:24 访问量:452 作者:王志华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实验中学党员志愿者参与原平市核酸检测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平这座美丽的城市笼罩了一层阴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按照原平市委、市政府及教科局相关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以战时状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不折不扣把上级布置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按照教科局党委安排,为应对突发疫情,我校党支部需要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11月7日中午12:14分,党支部群发出报名通知后,不到20分钟,已经超额完成了报名任务。

11月7日下午6:00,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所有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收到命令后,我校47名党员志愿者,马不停蹄向居住地附近社区报到,接受社区支部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并且迅速到岗。

47名党员中,有校级领导、有一线教师,有老党员、也有新教师,他们不顾寒风扑面,准时出现在对应的各个社区,他们不怕夜露侵衣,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特别是一线教师,刚下网课,又奔赴疫情防控新岗位,一丝不苟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的党员群里,图片满满,信息爆屏!

“我在教育路社区八一嘉苑协助核酸采集!”

“我在永康社区和悦佳苑维护秩序!”

“我在建设街映瑞小区卡口管控!”

“我在原平防控办流调排查!”

发送到岗图片最早的,就是校级领导,他们主动与医护人员分职担责,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

       

看!在军兴小区,我们的老书记苏保中同志,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防护罩,俨然一个资深医护人员,红色马甲的右上角,“志愿者”三个字非常醒目。

看!在晋剧院小区门前,校长张春生戴着蓝色口罩,右臂箍着鲜红的袖章,正在不停地提醒检测人员注意间隔距离。

看!在体育南路社区,身穿皮夹克的王眉军书记正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领导干部们身上亮丽的红马甲、臂膊上鲜艳的红袖章与医护人员洁白的防护服相映成趣,形成了核酸检测点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关心的话语、娴熟的动作,让所有检测核酸的人员在寒风中感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从南城街道鑫联小区到北城街道城西社区;从新原街道水泥厂宿舍到范亭中学家属院门口,从吉祥花园到平安四季城,都有实验中学党员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协助医护工作人员采集核酸、有的在现场维护秩序、有的拿着喇叭宣传注意事项、有的在核验两码、有的手拿表格在统计数据······

47个党员志愿者,如同47簇燃烧的火苗,在从南到北的社区里,在由东向西的小区核酸检测点上,在抗击疫情的新岗位上,发着光、发着热,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构筑抗疫“防火墙”!让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鼓舞着四十多万原平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

在实验中学张春生校长的有力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科学的指挥下,实验中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我们坚信,头顶的阴云终将散去,原平一定会更美丽!

图文|王志华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