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初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原平市实验中学召开初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2019年11月27日 11:23:09 访问量:761 作者:赵利琴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初一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

         2019年11月22日下午,窗外寒气逼人、北风凛冽,实验中学会议室内却热气腾腾,气氛热烈。初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凝神静气、微笑点头、思索发言,原来是2019级第一次期中考试分析会正在进行中。

        会议由初一年级主任崔月琴老师主持,她开场极具引领,拉开了各科老师精炼而精准的发言。


        最先发言的是语文组长赵利琴老师,她主要分析了语文成绩不很理想的原因、缺陷及采取的对策。她从本学期客观存在的时间捉襟见肘、学生基础参差不齐,孩子们知识与能力上的漏洞等问题做了总结,并谈了课前引领、课上落实、做专题讲解训练等可行性措施。

        接着各科组长纷纷发言,数学组长申晨竹老师重点谈到了计算不过关的问题,强调了有理数加减法的回炉与再训练;英语组长李午艳老师重点指出答题规范问题及正确涂卡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不善表达,说到课堂多激励、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效率;生物组长梁平老师谈到了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原理的混淆问题,指出要加强学生书本与生活实践经验的联系;地理郭美平老师着重谈到了重视地图,重视空间思维能力的提升;政治组长杨先茹老师,重点谈到的灵活解答选择题,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规范答题等环节;历史张春华老师说到了混淆概念、时间记忆不清,以及地名和历史人物的生僻字书写正确率的问题,指出必须多写多练。


        接着教导主任张永春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先肯定了大家的敬业与执着,横向分析了全年级的及格率与优胜率,指出了优胜存在的偏科现象严重的问题。他提出了“找差距、定目标、勤辅导、抓落实”的具体措施。

全卿校长讲话精炼幽默,他字字珠玑,清晰明了地做了工作指导。他说“我们不可以选择学生,但我们可以选择教学方式!”教学方式变了,那么自然会取得不同的效果,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优化教学方式的重要性。其次他说我们要充分相信学生,依靠学生,以学生活动为中心。“先学后教,及时反馈,分层指导,当堂达标”,郭校长反复强调要信任学生,依赖学生,放手学生,唯有如此,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再次他强调了小组的高效运用,注重好任务的设计,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最后,他再次强调了落实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就是专家,简单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就是赢家”,是啊,简单化,重复化,落实化和精细化,必然会让学生全部消化!


        最后,年级主任崔月琴老师做了总结,她肯定了我们初一年级的老师,说我们是一群优秀的人、勤奋的人、团结的人、谦虚的人。尽管我们存在学生基础不均衡、学科成绩不均衡、班级之间不均衡,同一学科差距较大等种种问题,学生们在学习能力、养成习惯等方面还有很大缺陷,但是我们是有信心的。崔主任谈到具体措施——一是紧抓弱学科,在某些优秀生身上,寻找他不达标的科目,进行主攻。第二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第三,在建立高效课堂上下功夫,优化教学课堂,加强日常管理。总之我们虽然起步低一些,但是我们只要小碎步、快反馈、多纠正,最后必然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华灯初上,暮色四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初一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终于落下帷幕。虽然寒风依旧,但大家信心十足,胸有成竹。是啊,有了正确的领导,就如指航灯有了正确的方向,有了上下一心的团队,必然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胡利明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