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4日 10:06:34 访问量:1425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1213日下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市农校高级讲师华莉玲主讲。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副校长田芳,妇委会主任、家校负责人冀素平,山西省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李竹梅参与本次活动。讲座由妇委会主任、家校负责人冀素平主持,1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聆听讲座。



华莉玲讲师的两个孩子都非常出类拔萃。女儿郝婧青考进北大,儿子郝毅杰考进清华。其中郝毅杰的初中时光,是在原平市实验中学李竹梅老师班度过的。


李竹梅老师对郝毅杰的优秀特质,从三个层面作了介绍:非常珍惜时间,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各门功课中,数学学得尤其好,动手能力也强;性格开朗、乐观,沟通能力极强,经常给其他同学讲题。


华老师依讲座的主题是《我是如何培养出北大的女儿和清华的儿子的》。据多年积累的丰富教育经验及自己深读细研教育书籍的感受,共分三大部分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一是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兴趣。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注重早期教育,家长要通过深度阅读优秀教育书籍,汲取教育智慧,提升自己的育人能力;家长要充分了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心态的变化及所面临的困惑,给予他们自由成长的空间;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与坚定的信念。


二是怎样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着重讲了四点感受:注重对孩子心理的调节,培养其主动学习的能力;保证孩子高质量的睡眠;不当着孩子的面说老师不好;不想让孩子做某件事时,家长一定不要提。


三是精准指出对孩子来说,最好的家庭教育,是家长能高质量陪伴,并且拥有好情绪。


家长们一致表示讲座为他们解开了心中的许多疑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十分感谢实验中学给他们提供了面对面与优秀家长交流的机会。



妇委会主任、家校负责人冀素平作了总结:她强调,最完备的社会教育是家庭与学校携手教育。孩子是家长一生的事业。希望家长们能够在读书中领悟教育的真谛,做好孩子的榜样,为其成人、成才、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俊芳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