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骨干教师白利俊为学生家长作专题讲座

原平市实验中学骨干教师白利俊为学生家长作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3日 10:42:49 访问量:1080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骨干教师白利俊为学生家长作专题讲座

1123日晚上,原平市实验中学骨干教师白利俊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智慧家长》的讲座。讲座由原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主办。14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聆听。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副校长田芳参加讲座活动。讲座由原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樊保恒主任主持。

白老师凭借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及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事例,采用ppt的形式,共分五大部分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一是如何对待成绩。他讲了两点感受:在同一个班级,学生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家长的竞争;一次成绩没考好不重要,爱学习与心理健康才至关重要。

二是怎样辅导孩子。分三方面进行了阐述:给孩子创造良好学习条件;要经常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孩子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

三是孩子的人生态度是实现其价值的关键。结合励志故事讲了两个方面: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何时开始都不算晚。

四是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包含七个环节:学习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效率;不要试图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确保自己一直在做最重要的事情;要学会放弃那些看起来很有价值,但是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根据不同内容的学习特点安排时间;除了要挤时间学习外,还要学习挤时间休息;学会执行,执行力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最重要的原则;要常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五是如何对待老师。从三个层面作了阐述: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老师的坏话;要和老师及时交流;对老师有意见要恰当地沟通。

整场讲座娓娓道来、有理论、有实例、见解独到,蕴含人生智慧。家长们一致表示很有获得感,今后,一定多关心、多鼓励孩子,与老师积极交流、沟通,双方持续发力,促使孩子进步。

张春生校长作了总结:一是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希望家长们要加强修炼,以豁达的胸怀、优良的品质与渊博的知识,感染孩子。二是希望家长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倾听孩子的情绪,当好孩子的贴心朋友,做一名智慧家长。


 

编辑:刘俊芳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