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1年04月24日 18:53:25 访问量:2251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原平市实验中学认真落实原平市教科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组长王眉军,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副组长张春生的带领下,全校上下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一是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机制保障

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及中心环节,制定《原平市实验中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原平市实验中学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实施方案》,成立《原平市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机制保障。

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9下午,实验中学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王眉军,校长张春生,副校长张海卓、田芳 、郭全卿,校委委员冯迷卯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眉军传达了原平市教科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3点要求,举旗定向,切实明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环节;压实各处室、各教研组、《道德与法治》教师、历史教师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三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为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提素养、增学识”。316日下午,实验中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通过班主任深情讲述革命先烈故事、观看革命先烈视频等形式,让学生切实了解革命先烈艰辛奋斗历程,从而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四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47日下午,实验中学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主讲人为实验中学校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春生。

会上,校长张春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与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个方面,作了深度解读,并与大家就学习路径作了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包含三个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包含40篇章,本次着重解读了六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五是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

为让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412日上午,实验中学在操场举行国旗下演讲活动。演讲人为实验中学2004班亢佳璐。演讲中,亢佳璐同学以《学党史  长精神》为主题,从红色基因孕育了中国精神、红色基因是爱国情怀、是民族气节等方面进行了深情演讲。

六是开展主题黑板报活动

413日,实验中学开展题黑板报活动。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黑板报紧扣党史故事、革命先烈故事。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史料翔实。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的强劲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谱写精彩华章。

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

为引导学生学史、明史、悟史,415日,实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组织者为《道德与法治》教师与历史师。活动中,通过讲党史、现场交流等形式,让学生切实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激发其学习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实验中学将持续秉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按照原平市教科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为学校再谱新篇提供坚实保障。

 

 文字:赵建明

供图:郝国红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