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17:09:37 访问量:870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3月29日上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会议室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家庭教育落地系统推动者与传播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俊峰。主讲主题为《成功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完美结合》。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校务委员、工青妇负责人冯迷卯,相关年级部主任、处室干事,班主任参加。初一年级14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务委员、工青妇负责人冯迷卯主持。

专题讲座上,王俊峰讲师紧扣家长教育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依据多年积累的丰富家庭教育理念,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从思维模式、行为模式、语言模式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与分享。整场讲座家长参与度高,气氛热烈。家长们一致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很有获得感。

校长张春生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位置,做好孩子健康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引领者;二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特定的需求,家长要增强靶向学习意识,着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三是家长要与老师加强沟通,从而使家校共育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前,实验中学召开会议,就活动各环节作了安排部署。

图文|赵建明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