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爱心托举希望”捐款仪式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爱心托举希望”捐款仪式

2021年06月19日 11:26:22 访问量:1634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爱心托举希望”捐款仪式

617日上午,原平市实验中学以“爱心托举希望”为主题的捐款仪式在操场举行。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王眉军、校委委员冯迷卯、工会主席李子军、团委成员及患病同学梅壹婷家人代表参加捐款仪式。仪式由党支部、工会、团委联合举行,团委武香怀老师主持。

梅壹婷同学就读于实验中学初二年级1905班。来自农村。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形成了乐观、豁达、坚韧、顽强的性格。

因了这种优秀特质使然,梅壹婷尽管在进入实验中学不久,便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尿毒症,但她并没有颓废,而是以一以贯之的乐观态度、坚韧精神,一边学习、一边透析治疗。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余,努力完成好功课外,主动帮助学困生。这种边上学、边治疗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现今。

5月的时候,在家人的全力陪侍下,梅壹婷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准备做肾移植手术。然而,高昂的治疗费与医药费,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实验中学得知这一消息后,以校长张春生为首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梅壹婷的病情。经过党政联席会,反复谋划,决定举行为梅壹婷捐款仪式,并制定《原平市实验中学为梅壹婷捐款倡议书》、《原平市实验中学为1905班梅壹婷捐款活动方案》。

捐款仪式分学生、教职工两个环节进行。在《爱的奉献》舒缓旋律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班长依次走上主席台,将筹集到的爱心款轻轻投入捐款箱;教职工以年级部与处室为单位,进行了捐款。经过团委及工会相关人员清点,共筹集到现金2万余元。

党支部书记王眉军代表学校将捐款悉数转交给了梅壹婷家人,梅壹婷家人向实验中学赠送锦旗,并讲述了目前孩子的救治情况,对实验中学给予的深情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王眉军书记强调,本次全校上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与有力彰显,并送上对梅壹婷战胜病魔、重返校园的美好祝愿。

图文|赵建明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搜索框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