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告 > 市教育局教研室到原平市实验中学进行常规教学检查

市教育局教研室到原平市实验中学进行常规教学检查

2016年12月23日 09:38:52 访问量:1168 作者:郭全卿

20161220,市教育局教研室周俊义主任、温世彤副主任,教研员刘怀重、王志刚、宋三毛、张永青一行六人到原平市实验中学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常规教学检查。

上午,他们观摩了青年教师苏国义、杨晓华、杨先茹、王晓峰、姚晨璐的课,并检查了档案、教案和作业。下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亮点

一、学校教学教研氛围浓厚,造就了一大批名师与优秀教师。

二、老教师有经验、有方法;年轻教师思路广、有创新。

三、课堂教学中任务明确,重学法引导,评价实时。真正做到“教育是为孩子的明天做准备。”

四、大部分教师能理解教案本的设计意图,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写出了具有实用价值的教学设计。

五、有部分教师使用“纠错本”。纠错本是学生对作业的再认识与再提高,对学生掌握知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望推广。

建议:

一、要重视课前的备课。只有功夫花在备课上,才能做到效益体现在课堂上。

二、重视反思(理念与行为反思)

    反思角度:课程标准;教材内容;

              教学与学法;目标达成度;

              教学效果。

三、注重作业的质量。教师要多做题,而后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习题,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知识到能力的转变。

四、要重视作文教学的量。

五、人人学必须的知识,不同的人在教学中有不同的发展。全面实施分层教学,因材施教。

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原平市实验中学

                                                   郭全卿

 

 

 

 

 

编辑:刘俊芳
问导网 学乐云 希沃易 三三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中学 电话:0350-8222349 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 Email:60560964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